今天天氣回暖一些,聖誕節又快到了,從小就對聖誕節這個節日異常的喜愛,有可能是歡樂的氣氛,讓我每到12月就非常興奮,還有一個原因就是12月23日也是我的生日,其實後來工作後就很少慶祝生日了,今天跟2位閨密晚餐要吃個火鍋,我知道她們是刻意來陪我的,其實生日反而不是我覺得最重要的,我想著記憶中…過的12月幾乎是很開心的,在12個月份裡我最愛的月份也是這個月,記得國小為了參加教會的聖誕節,還要偷偷摸摸的跑去,因為父母親是傳統的拜拜,不喜歡小孩去教會,但當時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去那好熱鬧喔!可以開心的唱著歌,吃糖果餅乾,中學時讀的是基督教的學校,每年的12月都要每班負責一棵聖誕樹,比賽佈置樹然後聖歌比賽,3年的學生生活,讓不愛念書貪玩的我,竟然在畢業典禮上哭的很傷心,工作後有一年在韓國過了聖誕節,在12月24日平安夜,那天夜晚天空竟然飄起白雪,我跟朋友在韓國的街上又叫又跳,實在是對從沒看過雪的我,對當時的歡樂至今依舊無法忘懷,最近收到2位同學的卡片,對於10幾年來從不間斷的手寫卡片,我深深的珍惜著,看著字裡行間的話語,每次都是熱淚盈眶,今年更是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,其實我現在常常在想,也許上天讓我失掉某些東西,卻讓我感受到更多的感動,有時化療後,非常不舒服時,我會想起cincia在她的文章裡寫到的說,我們不要只想到藥物帶給我們的不適,也要想到藥物對我們的幫助,我把這些話放進我的腦中,每當不舒服時,腦中就會出現這段話語,上次去醫院時也遇到一位熱心的病友,開心的來跟我打招呼,我們小談一下,她家人也催促她要出院了,但感謝她給了我正面及正向的看法,看著她那麼的樂觀,那麼的開心,我感受到了。在這麼歡樂的節日裡,願全部的人都能開心及健康。這也是我今天的生日願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