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住院打藥,看到了隔壁一對老夫妻也是剛住院,兩位白髮斑斑的坐在椅子上,我一進去只跟她們點個頭,就自己做在病床上滑起手機,不久護士就進來詢問隔壁媽媽的一些問題,不想刻意聽,但還是會聽到,原來那位媽媽79歲,爸爸82歲,雖然那位媽媽是開小手術腹腔鏡,但看得出來他們夫妻感情相當好,後來護士走後,那位媽媽看到護士來幫我打點滴,問我是否也是明天開刀,怎麼那麼快就打點滴,我只好回她說沒有,我是來打藥的,也許我說的不夠清楚,我當時帶著頭巾,以為大家看到我應該都知道我是癌症病人吧,我還帶著口罩,那位媽媽又問我需要住幾天,我說明天就出院了,後來上完洗手間我又回到我的病床上,不久3姊也來了,其實我的3姊是我從去年生病時,只要住院她還是有陪著我,雖然有時她會鬧脾氣的不想來醫院,但最後她還是出現了,其實為何又要說到姊姊們,因為今天晚班的護士很熱情,來幫我換藥時問了我剛剛在顧我的是我媽媽嗎?我又嚇一跳…怕姊姊聽到會不開心,因為上次住院時護士直接問姊姊是我的媽媽嗎?還好還好,姊跑出去日光室看電視,沒聽到,我馬上跟護士說因為我跟我姊差10幾歲,我是家中的老么,家裡的姊妹眾多,後來姊姊剛好進來,護士也熱情的跟姊說,喔妳們差10幾歲,姊姊一頭霧水,護士又問我們是那裡人,我們說南部人,她又問都是這個姊在顧妳,那其他的姊姊們,我簡單的回答想打斷這熱情的問題了,我回了說,有些事有些人並無法用說的出口,也許護士聽出了!所以就默默的走出去了。我跟我姊都認為這個護士是一個很棒的護士,後來打藥過程又覺得頭皮冒汗,我直接把頭巾拔掉,去洗手間時隔壁媽媽看到我,有愣了一下,沒說話可能是看到我光頭的樣子,才知道我是在做化療,打到第二包藥中間姊去買了炒麵,我也一下把它吃光,藥結束後10點多了,跟姊姊聊了一些,姊問我因為我們家的姊妹實在是非常的疏離,也問我,她們小時候跟我小時候應該有很大的不同,她突然說了:一句卻觸動了我的內心的話,說我應該從小就很寂寞吧!因為家中有6個女兒,但排行最小的我跟姊姊她們的世界很遙遠,她們都是國中畢業後就上來台北,自己賺錢或念書,我大姊是她升國三時我才出生,每個姊姊之間也都沒有互相聯絡,其實每次我看到別人家中的兄弟姊妹很好,我就會相當羨慕,其實為什麼?我聽到3姊說了我應該很寂寞時,她說因為那時爸媽都在努力工作,其他姊姊都出社會了,可能我小時侯,3姊是負責帶我長大的,可能這樣的緣份讓我跟3姊有更親的感覺吧!講到寂寞,這句話在我心中真的有撼動了一下,我才仔細的回想,我很愛熱鬧的地方,很愛熱鬧的節慶,很喜歡跟朋友嘻嘻哈哈…在很多人時我很開心,但每當回到一個人時,我就會很寂寞,對就是寂寞,其實從小我就是很寂寞,這是我內心最真實的聲音,我一直沒正面去面對,有時候因為不想當壞人,所以會把一些怒氣忍下來,但明明自己又是很容易生氣的人,雖然是很容易遺忘,但動氣的細胞應該也受傷很多,今天早上醫生來巡房,我問了醫生說我的指數有降嗎?醫生回我說,我現在還在補習班就要知道考試成績了喔…別急,他對著他的學生說,我還想叫他們連抽血都不用,說我現在才打第四次,其實我有點聽不懂他的意思。但也沒再問下去,就這樣準備辦好出院回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