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換開刀傷口膠布時嚇了一跳,一直以為已經開刀2個月了,傷口的癒合度應該很ok,一撕開膠布傷口流血了,在想我是不是太粗魯在做一些拉提運動時,讓傷口有點小裂,但還是自己用了優碘和生理食鹽水消毒後用紗布包起來,但還是不敢去醫院看,結果前天朋友來找我,從4樓要下去幫她開門,穿著夾腳拖,竟然在樓梯上整個滑倒,當下整個後仰撞到屁股和背部,我還是慢慢的爬起看身體有沒有變化,只覺得屁股上的骨頭痛,還能走,就這樣我們還是到了體育場走幾圈,中間我跟朋友聊天,又說到最近一位朋友傳來line裡面寫著內容是好像作惡多端的人就容易疾病纏身,可能是因為自己已經生病,對這樣的說法還是感覺到,不道德,也有失公平,結果跟朋友分開回家後,準備睡覺了,11:30分接到了一位台中朋友的電話,她很少那麼晚打,我跟台中朋友認識了10幾年,在台北相處時間3-4年,其餘時間都是電話和line她知道我生病的事,但我們還是3-4年沒碰到面,但因為太常通電話和line所以沒有生疏感,我真的把她當成可以說心事的好朋友,也許是我放太重感情了,所以覺得受傷,電話中我跟她提了我從樓梯摔倒的事覺得有點倒楣,結果她突然認真的對我說,其實我覺得如果妳對妳的父母再更孝順,也許就不會生這種病了。我……無言了,我回她雖然我不是100分但我沒不孝,她又一直逼問我說那我覺得我現在快樂嗎?好像只差了沒說出,我好像就是報應才得這個病,不知是我太敏感,我掛了電話眼淚不斷的流出,原來~原來~生了重病之外,別人要往身上扣的帽子,還是這麼大,如果今天是個陌生人說,我可能不受傷,但對於我認真對待的朋友,心真的很痛,隔天打電話給另一位朋友訴說,她罵我說我都不會看人,什麼樣的朋友都照單全收,其實在我心裡一直有個定律,只要心腸好,再怎樣怪脾氣或別人眼中奇怪的人,我真的好像都能當朋友,後來我發現原來人要從自己的角度,看待別人的事情,或能從來別人的角度去看待事情,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