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年10月23日那天我坐在亞東醫院的魏銘洲醫生的診間,那天是要確定開刀的日子,日子訂在10月28日以下是我跟醫生的對話,我問一定要開傳統剖腹刀嗎?醫生回說因為懷疑是惡性所以一定要用剖腹,才會安全,腹腔鏡太危險,而且開刀那天必須要有家屬在,我回他說,我沒家屬,我侄女可以嗎?當時的我並沒打算讓家裡的人知道,我說她已18歲了。這個侄女從小跟我一起長大,醫生開始問我,我有沒有姊妹,我回答有:我有5個姊姊,醫生開始對我駡了快10分鐘,但我並不覺得他在駡我,這時的醫生就像一個關心我的長輩,對我駡的話是為我好,我感受到了,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話,是叫我不能這樣,他可以接受父母親年紀大,我不跟他們說,但姊姊一定要說,不是什麼事都可以自己想怎樣就怎樣,醫生說:如果確定是惡性需要很多的力量才能撐下去,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撐下去,其中魏主任的外面門診病人很多,我知道但他用了很久時間,在跟我說,當時的護士用她的雙手拍拍我的肩膀緊緊握了我,我至今能清楚的記住她真誠的雙眼,對我說回去好好想一想去跟姊姊說吧!當時我第一次掉下了淚,第一次覺得我無法用努力就可以做的到的事,雖然後來復發,沒再給魏主任開刀,但他還是我見過那麼多家的醫生,讓我感覺到最溫暖的醫生……再來的就是我第一次生病後在休息的時間,在一個機會下遇到了一位令我尊敬的一位長者,氣功師父,他免費的教授人氣功,當時的我做完治療開始跟師父學起氣功,當時並沒有跟師父提起生病的事,跟師父練了2個月後,我就開始上班,所以就沒時間跟師父學氣功,上班上了快3個月發現復發了。第一個跟陌生人說生病的事就是跟師父了,師父開始叫我要更勤奮練功,以準備體力好接受開刀,開刀後師父還是不停的關心問候,一直在尋問傷口好些,要我趕緊回來練功,一直到過完年,我才又加入氣功,剛開始體力上會有些累,師父又多教了我一些比較淺層呼吸,每次總是不厭其煩的教人,在我心中深深尊敬這師父,在開刀前,偶然聽到別的師姊跟師父的對話,說她的一個親人因為癌症已經很嚴重,醫生都說失敗了,師父對她說:叫她那個親人有空可做簡單氣功,看身體能不能好些,如果不行,要走前也比較好走,我把最後面這句話記起來了。為了就算要走也比較好走,我會更認真的練氣功的,也謝謝師父帶給我誠摯的溫暖。再來是生病後開始寫心情的部落格,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3位一路上一直不斷的給我力量和聽我發牢騷的部落格上的朋友……kim姊,阿頓姊,Lynn姊也許妳們覺得自己並沒做什麼?但這一路感謝感動有妳們的鼓勵我才有了一絲絲的勇氣,妳們的簡單的一句話卻是像沙漠裡的綠洲,讓我真的受用太多,身為重病患者的我們,要一起加油!也要對新朋友部落客們,謝謝你們的鼓勵,你們的鼓勵都是我的暖流♡♡♡♡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