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信仰.對一個癌症病人來說.除了身體上的病痛外.內心的恐懼害怕.傷心難過.確確實實需要一個心靈的依靠.我對任何好的宗教都不排斥,小時候家裡拿香拜拜就跟著拜.高中時讀基督教學校.就跟著說阿門.對我來說勸人為善的都好.自己也沒有特別的嗜好.在住院期間.有3~4次遇到希望我能信奉主的傳音者.我也能靜靜的聽完她們的話.記得在還沒生病前.常做被鬼追逐的夢.而且有好一陣子.記得在夢中我念了好多的信仰……直到我念出觀世音菩薩時.追逐我的鬼魅突然間不見了。我醒了過來.從那次之後我便很少再做這樣的夢了.那時並沒有特別注意這件事.一直到生病後有去算易經.她對我說我跟觀世音很有緣份.後來再遇到密宗老師.他希望我能常念觀世音菩薩的佛號.我開始有感受到了。後來一次在Line的動態裡.發現了一位朋友分享了一位女版唱的心經.我那天點進去看了.我聽著聽著流著淚.但心卻能慢慢的停止那因為恐懼害怕.而造成的心跳過快的感覺.我的心一天一天的平靜下來.無意間看到電視命運好好玩的老師說.身體有病痛的人應常念誦藥師經.我開始試試用念誦的方式.在念誦時我能暫時忘掉一切.就這樣覺得心裡很踏實.有一天我突然想找一些事做.在手機打上法鼓山.出現了很多的課程.我到了分院報名了禪修初級班.開始了我禪修的4堂課.到今天上了3堂了.剛開始以為禪修一定跟念佛有關.結果並不是.在那裡我學靜坐.動禪運動.心靈的歡愉.很後悔在還沒生病時就應該學這靜坐.氣功師父之前也對我說叫我要學靜坐.他說一位師兄的太太之前病的很重.後來到處拜師學靜坐.現在身體好的不得了.果然真正去學了靜坐.才發現是要用像法師們在坐的那個蒲團.才能把身體坐直.要靜坐真不容易.目前我最長只能坐到30分.但法師對我們說千萬不要有比較心.就只要放鬆.清楚就是禪修的最好方式。心中多了念誦佛經和靜坐.心比較能平靜下來.就算要走人生最後一哩路時.希望害怕能更少.也祈求我的心中的信仰能讓我不要讓我太痛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