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化療後的第12天的早晨,看到枕頭上大量的頭髮時.心裡已經有底,但還是失眠了2天,沒想什麼就是覺得煩,難入睡,隔天去找了認識的美髮師請她幫我剪短一點的頭髮,我跟她說再不久應該會掉光,結果她還是手下留情的剪的不夠短,她說先這樣吧!我也感謝她看出我對頭髮的執著,但其實我在房間頭髮已經成為我頭痛的問題,雖然一個人住,但床,地上,廁所,清不完的頭髮,只要躺下眠被,枕頭全是頭髮卻深深影響我的心情,偷哭了一次,也許很多人無法理解頭髮有那麼重要嗎?命比較重要吧…剪頭髮過了2天的夜晚我突然像覺醒一般,我決定剃光頭了。這樣的決定卻讓自己突然間開朗起來,人的念頭真的一念之間決定妳的心情,突然為這樣的自己有點開心,我真的自己在慢慢改變中,想要自己更柔軟些,我想帽子,假髮,都準備好了,結果無意間在網路發現魔術頭巾,真的只能說真的不錯用,所以在昨天一早就帶著帽子,再去找美髮師,告訴她我要剃光頭,她幫我洗完頭後直接拿了機器,一推我前面先一條直直的白線,真對不起其他的客人,好像有嚇到她們了。當時朋友又剛好賴給我說,如果覺得不開心,就不要剃光頭了啦!當下眼又一紅差點掉淚,真的是愛哭鬼ㄟ,但我還是忍下了,剃光頭完我才從鏡中看到了自己的頭皮怎樣那麼白ㄚ,但卻不難過了,我想我又進步一點點了,戴上帽子準備結帳,結果美髮師只收洗髮的錢,剃頭免費,真開心,買了便當,回到家,把帽子拿掉,覺得實在是太舒服了啦…把房間所有有頭髮的地方清乾淨,真想光頭走在街上,但礙於怕嚇到人,跟自己還是怕別人異樣的眼光,我想我還是乖乖的把我的魔術頭巾戴上,但剃光頭後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有加了油一般的衝勁了。真是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