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跟了2位幾個月沒見的保險員和同事見了面,保險員弟弟約了吃中飯,閒聊間他問了我有沒有想做的事,我回了他說…我想出國玩,對於決定23號要開刀的日子越來越接近,其實內心很不平穩,因為現在的我能跑能跳,能吃能喝,內心深處一直有個聲音在揪結,他聽出我的不安,原本再建議我去林口長庚看看,我沒回答,他又問我有試過其他除了西醫以外的療法,我回答有去看過中醫,後來聊到後面,他說了如果今天是他的話,他應該不會再選擇開刀這條路,也不會化療,因為他的啊姨和叔叔都是接受正規的治療後離開人間,如果是他他會去做自己喜歡的事,因為都難免一死,我的心又振盪了一下了!我又懦弱了。結束與他的午餐後,已經約好的同事見面,這位因為爸爸和媽媽相繼罹癌後,她決定長期吃全素,而且每天必須要念很多的經文,幫他們爸媽祈願,爸爸在醫生說活不過2年的他了,活了3年多在去年過世了,他爸爸也做了開刀,化療,電療,今年她媽媽總共開了4次刀,身體已無法負荷,無法再化療,第三次復發了。同事也叫我要加油,但她也說了,如果今天是她,她也不會再開刀了。沒錯這也是我這陣子心裡不斷反復出現的聲音。我還要這樣卑鄙的活著嗎?只為了自己要再生存下去,所以還要麻煩到姊姊要再去醫院照顧我,雖然她已經跟我說過她真的很討厭去醫院。但開刀就是要有家屬的簽名,也需要她照顧幾天在醫院的日子。所以覺得自己很自私也很卑鄙,日子一天天的接近了。我真的該勇敢再去面對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